库狸狸

抛“妻”弃子的柠檬精(番外)

“您就是黑死牟阁下吧,我是新晋的上弦六童磨~”拥有着玛丽苏眼睛的青年出现在黑死牟面前,“这是黑死牟阁下的储备粮吗,好香甜啊,果然女孩子是最有营养的了,猗窝座阁下就从来不吃女孩子,真是不会享受,硬邦邦的男人有什么好吃的。”

  “雾幸……是我的妻子。”

  “诶?黑死牟阁下居然还娶了人类吗,黑死牟阁下真是太温柔了,黑死牟阁下的夫人该怎么称呼?黑死夫人吗?”

  “……”

  “你可以称呼我为雾幸夫人,我是严胜唯一的妻子,懂了吗?”雾幸笑着看着童磨。

  “诶?居然不是名为妻子的储备粮吗?”

  “你说话真是不讨喜呢。”雾幸手中的日轮刀瞬间斩去了童磨的一只手。

  “哇,雾幸夫人好厉害啊,居然可以瞬间斩断我的手臂,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呢!比鬼杀队的那些柱要厉害多了!”童磨似乎十分真诚的夸赞了起来。

  “……你是人偶吗?”雾幸盯着童磨看了一会儿,好奇怪的鬼啊,感情浅薄到几乎看不清他与世界的联系。

  “什么人偶?啊!雾幸夫人是在夸我像人偶一样好看吗?怪害羞的呢,夫人你在黑死牟阁下面前夸赞别的男性不好吧。”童磨捂住脸颊,扭扭捏捏的说道。

  “……”即使是雾幸,看着童磨也感到了一丝无语,“你开心就好。”

  很快,上弦之二的猗窝座也到来了,见到猗窝座的童磨更换了骚扰的目标。

  “猗窝座阁下!我们好久不见了呢……”

  猗窝座只当做自己没有看见童磨。

  “猗窝座阁下~”

  “猗窝座阁下,黑死牟阁下的夫人好厉害啊!你看你看,我的手臂上被雾幸夫人砍下来的呢!”

  “……”猗窝座无视了童磨,看向了黑死牟与雾幸,人类与鬼成为夫妻的组合,无论看几次都觉得奇怪,不,看起来与五十多年前没有一丝变化的雾幸怎么说也不应该是人类才对。

  “人类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力量,真是太令人惊喜了~”

  “人类确实很强,但是,我不是人类啊。”雾幸摇了摇头。

  “诶?可是雾幸夫人闻着明明不像是鬼呢!”

  纤长的手指变成了锐利的黑色龙爪:“我是龙,黑龙。”

  “龙?诶?那不是人类编造出来的产物吗?就像是这个世界没有神一样。”

  “诶?你为什么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神?广义上的神是存在的哦,不过神这种东西你可以不严谨的理解为是拥有超能力的长寿人类哦,听起来是不是与鬼很像?不过他们不怕阳光,一般也没有像鬼一样的再生能力,说起来,童磨你倒是很像人类幻想中的神哦,在没有感情这一点上。可以说是赢在起跑线上?”

  “……雾幸夫人说话真是过分呐。”

  “会吗?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哦。”雾幸朝着童磨笑了笑,是的,他在报复。

  “雾幸,好久不见啊。”鬼舞辻无惨姗姗来迟,为了摆鬼王的谱嘛。

  “我倒是希望不要见到你,你当电灯泡还没当够吗?”

   “雾幸,不要对无惨大人无礼。”

  “是~好久不见啊,鬼王大人。”

  “……”无惨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算了,黑死牟,我还是习惯她正常说话。”

  “有一群人类,创造出了名为影鳄的生物,它们可以吃掉人类的影子致其死亡,对鬼也有相同的效果。”

  “大人是想我们解决掉这些名为影鳄的东西吗?”童磨像是小学生一样举起了手。

  “我去吧。”雾幸主动道。

  “你怎么忽然这么主动?”

  “你们没办法对付影鳄,而且,影鳄是影子,你们一群鬼是想大白天撑着伞找还是晚上提着灯找?”

  “……那就交给雾幸了。”

  “大人大人,我也想去见识见识影鳄~”童磨叫道。

  无惨看了一眼雾幸:“这事雾幸负责。”

  “雾幸夫人~可以带我一起去嘛?”童磨漂亮的彩色眼睛看着雾幸。

  “行,正好我也缺个解闷的。”雾幸挑了挑眉,接受了。

  ——

  “这个小村落就是制造出影鳄的地方吗?”童磨撑着伞站在雾幸身边。

  “是的,人类真的是一种拥有无限创造力的生物啊。”雾幸捂着嘴,黑色的眸子闪过一丝红光,“影鳄的味道,真香啊。”

  “诶?雾幸夫人居然喜欢吃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吗?好奇怪啊,雾幸夫人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怪物呢!”童磨好奇的看着雾幸。

  “食谱是人类的你,没有资格说我吧。”

  “这样说的话,黑死牟阁下也是吧!”

  “你是故意想要激怒我吗?我生气了的话真的会把你丢在太阳底下的哦?”

  “那我现在还好好的,就代表,我没有激怒雾幸夫人吧,虽然我真的没有要故意激怒雾幸夫人的意思,但是可以告诉我吗,为什么雾幸夫人完全没有生气呢!一定是因为夫人已经把我当好朋友了吧!这只是损友之间的普通对话对吧!是这样的吧!”

  “因为,严胜他,一直都是喝的我的血。”雾幸眼中的红色越来越亮。

  “诶?居然喝了几百年同一个人的血,黑死牟阁下真的不会腻吗?”

  “你还真的是致力于惹怒我啊。”雾幸血色的兽瞳看着童磨。

  “怎么会呢?夫人真的误会我了呀,我只是好奇而已。”童磨无辜的眨眨眼。

  小童磨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不会哦,人类的血怎么能和龙血相比,对于所有生物来说,龙血都是琼浆玉液。”

  “这样啊,那雾幸夫人……”

  “不行。”还未等童磨说完,雾幸直接拒绝了他。

  “雾幸夫人我都还没说是什么呢居然就这么直接到拒绝了我,好伤心,我们不是朋友嘛?”漂亮的玛丽苏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雾幸,简直要落下泪来。

  “……”雾幸嫌弃的看着童磨,忽然从不知何处拿出来了一块石头,“作为你的朋友,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石头?不过是雾幸夫人送的话,这个石头肯定很特别!”童磨笑盈盈的看着雾幸。

  “嗯,是啊,很特别。”怀孕石当然特别。

  “它有什么用处吗?”

  “这是惊喜石,只要你随身携带一个月,就会收到一个惊喜。”

  “真的吗?好神奇!居然送我这么有趣的东西!雾幸夫人对我真的太好了~”

  “我们是好朋友啊。”雾幸笑的温柔。

  “嗯嗯~”

  ——

  “这个井里面就是影鳄的巢穴吗?”

  “对……好香的味道……”无意识蜷缩起来的黑色利爪轻而易举的抓碎了身边的岩壁。

  “哇哦!好帅的爪子!”童磨十分捧场。

  “……”雾幸无言的看了一眼童磨,掀开了压在枯井上的巨石,跳了下去。

  “诶,等等我呀雾幸夫人!”童磨拿着扇子虚虚的招了招手,慢悠悠的摇了摇头才跟着跳下去,“雾幸夫人还真是心急呐。”

  却发现,雾幸已经不见了。

  “雾幸夫人会去哪边呢?”童磨让扇子随意的倒向一边,“就是这边了~我来找你了呀雾幸夫人!”

  ——

  “影鳄……”双手均变成了利爪,银色的长发披散下来,长长的龙尾不耐的扫动着。

  影鳄是影子,悄无声息,可对于雾幸来说,影鳄的气味就像是黑夜中唯一的灯火般明显。

  没走多久,雾幸来到了其中一个空旷的石洞内,里面大大小小游荡着十几只影鳄。

  雾幸咧开了一个略显扭曲的笑容,身下的影子渐渐变成了他龙形的模样,巨大的影子几乎撑满了整个洞口,影子慢慢张开巨口,向影鳄们露出了利牙。

  ——

  “雾幸夫人?”童磨走了差不多十分钟,才看见了雾幸。

  雾幸背对这童磨,不知道是不是童磨的错觉,雾幸那边的岩壁颜色更加深一些。

  ……雾幸转过身,看向童磨,脸上是还未散尽的满足的笑容,有些恐怖。

  “雾幸夫人找到影鳄了吗?”童磨像是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一般弯着那双玛丽苏眼睛笑盈盈的看着雾幸。

  “找到了呀”简单的几个字在雾幸嘴里变得缱绻,“已经被我吃掉了呀

  童磨好奇的看了看雾幸的肚子。

  “是影子吃的~”

  童磨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是巨大的影子把周围岩壁的颜色变得更深,旁边是巨龙影子的头部,张开了嘴,露出利牙,童磨并不在意,他转头笑盈盈的看着雾幸。

  周围的影子慢慢缩小成雾幸脚下的一小块:“走吧。”

  “雾幸夫人是把所有的影鳄都杀死了吗?”童磨好奇的围着雾幸转。

  “没有,放走了两只。”被童磨烦到了的雾幸回答了他。

  “为什么呀?”

  “可持续发展,我不希望影鳄成为只能食用一次的美食。”雾幸发现要是不满足这个名为的童磨的鬼的疑问,他可以一直烦下去。

  “影鳄还可以繁殖嘛?好神奇啊,明明只是影子而已!”童磨说话一如既往的不讨喜,影鳄要是能听懂,他就完了。

  “正是因为他们是影子,所以才能分裂,繁衍。”

  “原来是这样啊!”童磨做出惊叹的表情。

  “你做出人类的表情可真让人觉得恶心。”忍了童磨许久,雾幸还是没忍住刺了一句。

  “雾幸夫人真是好过分啊。”童磨看起来似乎并没有被激怒,依旧只是笑着抱怨了一句罢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