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狸狸

抛“妻”弃子的柠檬精

再见到缘一的时候,他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兄长大人……多么可悲啊。”

  即使是即将入土的老人模样,缘一的刀也依旧是那么锋利。

  不愧是你,继国缘一。

  “严胜一直喝的是我的血,没吃人,放心吧。”雾幸传音道,他看得出继国缘一已经快要拥抱死亡了,怎么说他也帮自己和严胜养了那么久的孩子,至少不想让他饱含遗憾的死去。

  “谢谢。”继国缘一郑重的向着雾幸道谢,脸上露出了一个释然的微笑,他拔出了日轮刀,“兄长大人,我想最后再给您看一次,日之呼吸。”

  黑死牟十分熟悉继国缘一这个表情,小时候他经常可以看到,缘一傻兮兮的笑脸,依旧是熟悉的表情,熟悉的弧度,熟悉的令他作呕。

  “……”

  缘一身上的气势依旧和他巅峰时期一样强大,只是,在他使出了一招日之呼吸后,便维持着那姿势死去了。

  “……”黑死牟看了一眼继国缘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玉明。”雾幸一口叫破了藏在暗处的玉明。

  “母亲大人。”玉明走了出来,身边还跟着一个小男孩。

  “你拐卖小孩?”雾幸可以感觉到这个小孩和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

  “这是我的义子,时透浅禾。”玉明揉了揉孩子的头发,“浅禾,这是你的奶奶。”

  “奶奶好。”

  “嗯。”雾幸冷淡的应了一声。

  “母亲大人,缘一老师希望我帮他把这个交给父亲。”玉明拿出一个荷包。可是我不太像想见他。

  “给我吧。”

  “那就拜托母亲大人了。”

  “没事我就走了。”雾幸把荷包收了起来。

  “再见,母亲大人。”

  玉明抱起了继国缘一的尸骸:“浅禾,走吧,我们带缘一老师回家。”

  ——

  黑死牟看着荷包里笛子,看了整整一个晚上。

  雾幸给他留了足够的空间,一个鬼待着。

  第二天,黑死牟似乎是调整好了,依旧像是往常一样开始练剑。

  不一样的是,继国缘一死后,黑死牟的剑法就没有一点增进了,他的时间像是停留在了那一刻。

评论(1)

热度(11)